DSCN1020  

球球走了......要決定一個生命要不要結束真的很難,比決定自己的還難.........從放寒假到此時,從皮肉傷到感染敗血症。我和醫生想盡辦法要阻止的情況終究還是發生了。

「如果我是牠的主人,我會選擇讓牠安樂死」「其實牠現在也很痛苦,該給牠應有的尊嚴」........所有的建議聽起來都是為了牠好,但我卻怎麼也點不下頭,因為只要點了頭,一切都會結束了,包括牠的生命........我有什麼權力決定一個生命要不要延續,但在這個時刻卻逼得我要馬上做決定,多捨不得一分鐘,牠就會多痛一分鐘............

淚水隨著我點頭的動作而滴下來,卻還是要強忍下來接受醫生的建議,看慣寵物生老病死的醫生,仍然能體會我的捨不得,不希望我留下來陪著牠走最後一段路,「那樣太難過了.....」,撫摸牠最後一次,叮嚀著:「下輩子不要再做老鼠囉!」我不敢回頭的離開醫院,牠懂不懂我不是不帶牠回家?牠懂不懂我不是不陪伴牠?我不是上帝,卻決定了牠生命的終點,為了希望牠能再度獲得一個健康的生命........雖然沈重但這個決定卻是對的。

下輩子不要再做老鼠囉!如果還要做老鼠的話,就來做我的老鼠喔!   (2005.4.3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屋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